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通报铜山区、贾汪区2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 多人受党内警告处分

2022年04月0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6日电 (萧潇)5日,江苏省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通报铜山区、贾汪区2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多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称,铜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日常监管不到位,没有及时查处无药品零售许可证、非法行医的铜山区单集镇春会堂药店,导致其在2022年3月31日至4月3日期间,违规为该镇洪楼村村民周某某(4月4日核酸检测阳性)发烧进行输液治疗。铜山区单集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属地责任不到位,排查管控不力,造成社会面感染隐患。铜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友强、单集分局局长王立国和铜山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接中镇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铜山区单集镇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党委书记郭敏履行属地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铜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物流防控专班组长、副区长郭华良工作失职失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贾汪区大泉街道未严格落实市外来徐返徐人员健康管理要求,未及时发现货车司机赵某某(4月4日核酸检测阳性)2022年3月29日从外地返回贾汪区大泉街道情况,导致其失管失控,在贾汪区、铜山区、泉山区等多地活动、接触人员,造成社会面感染隐患。同时该街道全员核酸检测中,还存在人员多轮漏检情况,工作不严不细不实。贾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组长、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大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磊,贾汪区大泉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办事处主任王玉国工作落实不力,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党内警告处分;贾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综合工作组(预防控制组)组长、副区长史彦失职失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同时指出,3月31日徐州市通报2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但上述问题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以看戏心态看通报,面对短兵相接、兵戎相见的严峻形势,依然麻痹大意、轻敌懈怠,我行我素、置若罔闻,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损失,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