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有声宣讲”传递温暖信号 连云港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年04月07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连云港市税务局供图

4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广电传媒集团、市报业传媒集团及部分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全程云直播的方式,举办“组合式税收支持政策宣讲”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税务干部的“有声宣讲”,向连云港市纳税人缴费人传递温暖信号,助力全市复工复产、经济复苏。

9时10分,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作客市电台综合广播直播间,就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社保税缓税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连云港市税务局财产行为税科科长李涛介绍,“我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六税两费’,政策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最重要内容,与往年留抵退税政策相比,今年留抵退税新政力度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深。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要点……”在随后举行的线下政策宣讲会上,连云港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仲维生从政策解读、落实举措、案例分析等角度对4月1日刚推行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进行了全面讲解。

江苏茂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郭桂香对此深有体会,“今年3月突发的疫情,使我们公司经营形势很不乐观。复工复产后,我们收到了一系列税收支持政策的好消息,特别是从4月1日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的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所有小微企业。初步测算,我们今年累计享受税收优惠大约有11万元,这对公司是实实在在的支持。”

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经济韧性、潜力所在。为更快更好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部署,助力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还将实施“六个聚集”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21项服务新举措,不断提升办税缴费的智慧化及便利度。连云港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孙安剑说:“今年3月1日起,我们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首批10大类166项税费服务事项全市通办,竭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税缴费,后期全市通办的范围还会持续扩大。”

除了此次政策宣讲会,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税收宣传月期间,他们还将开展“小连说税”云直播、“一企一策”精准宣传辅导行、优秀税收影视作品推介等23项宣传活动,持续拓展宣传新载体、新手段和新方法,推出更多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举措,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赋能。(杨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