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

2022年04月08日10: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一纸承诺书 省去证明件 江苏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减证便民”,江苏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减少不必要的审批和证明事项,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是群众和企业经常反映的问题。从2021年起,江苏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用“告知承诺”替代“证明材料”,大幅简化了审批程序,以“信息多跑路”实现“群众少跑腿”。

江苏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周敏说:“群众不再需要跑很多机关单位去开具证明材料,只要自己出具一个书面的承诺书,他就可以把这个事情办完。我们行政机关可以通过线上核查,在事情办结以后行政机关到实地核查、检验等,把以前老百姓要跑腿的工作交给了我们行政机关。”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来,江苏全省共有200余项证明事项开展实施告知承诺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王明轩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