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东: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 全力夺取“双胜利”

2022年04月08日23: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启东市鼓励各级党员干部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积极发挥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的作用,争取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迅速响应,当好防控“守门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较多,劝导任务重,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汇龙镇党委书记龚健说,“这场战斗还没结束,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冲在前、干在前,只有这样才能汇聚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战疫’答卷。”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启东市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200余名党员干部、3.2万余名“小红帽”志愿者,成立358个“疫情防控攻坚党支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管理至关重要。当前,启东市将村、社区、企业的“大网格”细分为“微网格”,划分网格2156个,分赴313个村(社区)、7个高速路口、260多个重点企业等抓好防控工作。

线上线下,当好政策“宣传员”。“当前的政策是,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4月6日,在职党员志愿者蔡丽珺一大早就来到了城河新村社区,“新一波疫情以来,防控形势日趋紧张,作为一名志愿者,有义务要对每一名群众宣传当前的防控政策。”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及时知晓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启东市畅通“线下线上”宣传双渠道,全覆盖进行抗疫引导。截至目前,启东市已通过线下敲门走访、送宣传页、送告知书的“一访两送”形式,宣传不摆席等“六不”要求2130余次,覆盖群众80余万人次。线上开展“启小宣”疫线课堂36期,推送防控通告、健康贴士320余条,引导群众科学战疫。此外,还积极选树典型,在“启组在线”开辟《攻坚有我》等专栏,以微故事、微视频宣传典型,营造勇攻坚、争先锋的浓厚氛围。

靠前服务,当好发展“服务员”。近日,海工园(寅阳镇)的京沪重工智能绿色特大跨径桥梁生产基地项目成为启东市第2个“拿地即开工”项目。项目总负责人李仁革说:“以为疫情肯定会增加项目审核周期,没想到只用了2天就拿到了‘五证’,比原定开工计划提前了2个月,毫不夸张的说这就是项目版的‘速度与激情’。”

挑战审批效率“极限”的背后,更折射出启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大项目提速的决心。“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创造性地将项目审批进行‘大并联’受理,企业可以通过先行承诺、审批‘容缺受理’、事后监督管理的方式进行办理,进而实现从‘地等证’向‘证等地’转变。”启东市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主任黄玲玲说。

此外,海工船舶工业园内,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海上风力发电单桩基础滚装。公司负责人面露喜色,“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企业生产效率提升了20%,这多亏了挂钩干部的帮忙!”。原来,启东市新近出台了《在全市实施机关与企业挂钩帮服战“疫”活动的工作方案》,组织19个市级机关部门320多名机关干部,会同各区镇挂钩服务1080家重点企业抓防控、稳生产。

据介绍,启东市还将继续聚焦“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开展“机关干部和‘三官一律一员’”进网格活动,以“清单+专班”为抓手,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不断强化线上线下“双重”服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发展动力。(茅凯丽 王继亮)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