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凝聚前行力量

2022年04月09日08:06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递坚定信心 凝聚前行力量

  昨天下午,秦淮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崔晓 冯芃 孙中元 摄

  “回顾2021年工作,数据翔实、干货满满、鼓舞人心”“部署2022年任务,目标清晰、思路明确、催人奋进”……昨天下午和晚上,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报告字字句句传递着坚定的信心、凝聚着前行的力量,大家一定攻坚克难、知重负重,奋楫扬帆启新程、凝心聚力谋新篇。

  市人大代表黄一新表示,建于1958年的南钢,是中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国家战略布局的18家重点钢企之一,是江苏钢铁工业摇篮。经过60多年深耕发展,已建设成为年产千万吨级优特钢生产能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家“双碳”目标引领和省市创新驱动战略指引下,南钢“数智转型”加快树立行业新标杆,党建引领开启公司管理新篇章,科技赋能保障生产防疫两不误,智慧互联共赢数字经济生态圈。奋进新征程,南钢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聚焦“绿色、智慧、人文、高科技”新特征,践行“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的企业愿景,致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高科技产业集团、世界头部企业。

  “务实、具体!”这是市人大代表韩顺霞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触。她说,报告中既有宏观的,如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的具体指标,也有涉及百姓生活方方面面的一些举措,如交通出行,学生就业,群众关心的养老、医疗、教育等。“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看到今年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去年相比内容更加接地气,也更加细致和明确,要做哪些事情,都是精确到每一个具体的数字。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做的每一件事情,的确是以民生需求为导向。”

  市人大代表陈士宽把政府工作报告从头到尾认真通读了一遍。对于这份报告,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内容很实”。作为一名扎根乡村的基层代表,当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的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时,陈士宽深感振奋。“我所工作的村就在长江边上,生态环境非常好,也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这些年来得益于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的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使得村里旧貌换新颜。眼下我们正致力于挖掘长江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

  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了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其中一条就是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对此,市人大代表荆斌华十分欢欣鼓舞,也做好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准备。“希望能发挥好世界文学之都的资源优势,营造世界文学之都的城市氛围,打造更多有特点、有记忆、有温度、有情感的文化空间,讲述更有城市特色的南京故事,助力提升南京城市形象。”他说。 (王健 李子俊)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