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3月江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翻一番

2022年04月11日07: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1-3月江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翻一番

为减少疫情对中小企业冲击,今年以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让企业的“专利”变“红利”、“知产”变“资产”。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价值,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会同银保监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线上办理国家级试点,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效率,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化。1-3月,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57.71亿元,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惠及中小微企业661家,同比增长66.08%,其中,1000万元以下普惠性贷款惠及企业数占比达90%。位于南京的江苏领视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不久前在省知识产权局的协调下,通过质押3项技术专利,获得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500万元贷款。

江苏领视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单琳说:“不同于以往我们传统的固定资产抵押贷款,它的程序非常简单、利率也非常低、时效也非常快。贷款落到实处以后,今年的产值收入有望成倍数地增长。在疫情冲击下,我们更有定力、更有决心去进一步地加大研发的投入。”

有力政策支持下,今年以来,全省创新活动持续活跃。1-2 月,全省专利授权量99092件,同比增长30.8%;商标注册量90787个,同比增长14.22%。截至2月底,江苏有效发明专利356501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2.05件,同比增长13.7%。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龚俊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