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金湖创新实施“1+4+1”工作机制 破解“飞线”整治难题

2022年04月1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看呀!这些‘蜘蛛网’没有了之后,我们小区像是变了一个样,环境更美观了,也没有了安全隐患。”家住江苏省金湖县长安巷的市民开心地说。城市小区、背街小巷宛如蜘蛛网的“空中飞线”影响市容美观,存在安全隐患,一直是城市精细化治理的难点。近年来,金湖县从“飞线”整治着手,创新实施“1+4+1”工作机制,逐点推进,用“绣花功夫”,打造整洁、有序、清爽、安全的空中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营造更加宜居城市环境。

据了解,“飞线”整治项目由金湖县创建办、金湖县工信局牵头,联合“供电、电信、移动、联通、江苏有线”五大运营商联合实施。所谓“1+4+1”工作机制,即五大公司中的一家牵头,其他四家和一家点位责任单位配合,成立协调推进联合小组。每一个点位“飞线”整治由一家单位综合牵头统一协调,开展好区域内“飞线”综合整治工作,其他4个单位和点位责任单位配合实施,按照“安全、规范、整齐”的要求和“平整对称、捆扎均匀、标识清晰、色调统一、牢固安全、美观协调”的标准,按时、按量、按质做好所属产权的“飞线”整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减少道路反复开挖,金湖县创建办、县工信局还协调整治联合小组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规划,将线缆一次性布设到位。新机制从3月初实施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已完成整治点位26个,相比2021下半年开始的整治工作,效率提升了2倍。据了解,2023年7月前,协调推进联合小组将完成全县428个点位的所有整治任务,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好整治成果。(马晓波 朱行辉 周如萍)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