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强化督查提升服务效能 推进项目建设

2022年04月19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助推器”。为确保园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江苏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强化督查,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据了解,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纪(工)委督查办加大检查督查力度,每周不定时到园区项目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开展工程进度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坚持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拉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办落实,确保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进度。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在加大督查调度的同时,强化跟踪服务,实行“1+1”项目包保制度,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加一名驻企联络员,明确项目关键性节点,责任到人,深入现场,实时跟进,精确掌握项目进度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召开调度会、会办会,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项目稳步推进。

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还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土地储备力度,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做实准备工作,推行园区“标准地”收储,提前做好土地储备,变“项目等土地”为“土地等项目”,为重大项目落户做好建设土地供保。与此同时,围绕新项目落地需要,提前谋划好周边水、电、气、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功能。

为确保园区重点项目有序有效迅速推进,该区镇纪(工)委有力落实监督责任,坚持园区党工委、镇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区镇纪(工)委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纪(工)委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着重了解项目包保责任人及驻企联络员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存在慢作为不作为现象、是否有吃拿卡要等现象,坚决杜绝腐败问题发生。同时,了解包保责任人和联络员是否敢于担当负责、是否敢于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对不敢担当、推诿扯皮,懒政怠政行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动各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木材园、灌云海河联运物流园保税库二期、华兴建筑资源化利用等市县重点项目正在有序建设。(马兆轩 戴修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