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记者探访江苏南通疫情防控外来货车集中停车点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2年04月20日07: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疫情防控外来货车集中隔离点。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4月17日早上8点开始,江苏南通一处疫情防控外来货车集中停车点上,一辆辆新来的大货车经过严格消杀后,“点位长”潘洪良上前问询情况,工作人员在两侧车门贴上封条,随后拉开道闸示意驾驶员进场居车隔离。

这里地处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高速出入口附近。因南通部分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涉及货运驾驶员,当地在这里专门增设了货车集中停车点,以便加强集中管控,减少因货运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

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疫情防控外来货车集中停车点,点位长潘洪良(右)正在执勤。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疫情防控人员对外来货车进行消杀。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潘洪良是崇川区人大代表、陈桥街道育爱村党总支书记,在前两年的疫情防控中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这次被委任为“点位长”。“外来货车司机到这里集中隔离有着严格的规定,我们一旦发现有司乘人员行程码带星、健康码非绿码,会对车辆严格消杀,将车门贴上封条,并引导到专用停车场管控。”他说。

工作人员对外来货车及驾乘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据了解,这一货车停车点3月底改造好启用,包括潘洪良在内有十余人值守,最多时停放有近百辆大货车。“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外来货车司机须按照‘3+11’的要求隔离,即3天居车隔离,在本地有住所的居家隔离11天,期间有专人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潘洪良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为外来货车贴上封条。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潘洪良最为操心的是,这些货车司机居车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问题。“我们分白班和夜班两个班次,24小时有人在岗,随时准备为他们提供服务。”潘洪良表示,“要洗澡的,我们帮助烧热水,还给他们购置了水桶;饮食方面,我们无偿提供泡面、蛋糕、饼干、矿泉水等;也有专人对生活垃圾打包处置。”

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疫情防控外来货车集中停车点。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记者身着防护服现场采访时注意到,停车场目前停放货车50多辆,除了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离开的外,目前尚有8人居车隔离。当天,是从南京运输蔬菜过来的赵修杰居车隔离的第二天。“有吃的喝的,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非常关心,还有专人为我们进行核酸采样,谢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他说。

每天6点起床、工作到深夜是潘洪良的常态,肚子饿了就吃点快餐和泡面。“从3月31日开始就没有回过家,这个点位一天不撤,我们就坚守岗位一天。”潘洪良对记者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