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5日内徐州睢宁新增215例阳性感染者 重点区域落实静态管理

2022年04月20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0日电 (周梦娇)据“无线睢宁”通报称,4月19日18时30分至4月19日24时,徐州市睢宁县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在管控区域发现。据统计,自4月15日发现3例初筛阳性病例后,截至19日24时,当地已检出215例阳性感染者。

4月15日,徐州市睢宁县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3例初筛阳性人员。当日,睢宁启动全县域的核酸检测,划定封控区、管控区等。4月16日,睢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含15日通报的3例初筛阳性人员。自4月16日0时至19日24时,睢宁累计新增11例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累计新增205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涉及多处小区、村、超市、市场等人群聚集区。截至4月18日,睢宁前三轮累计核酸检测采样266.97万人次。

目前,睢宁重点区域落实静态管理,现有封控区127个,管控区43个,封控区、管控区以外区域均为防范区。4月16日起,睢宁暂停省市县际公路客运和城乡公共交通。4月17日14时之后,当地对睢宁站预售期内出发和到达车票进行限制售票。18日0时起,睢宁暂停办理睢宁站的旅客进出站乘车业务(在途列车除外)。4月11日起,睢宁启动高三学生复课准备并开展线上教学,原计划高三年级于4月18日开始线下教学,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现当地高三学生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其他各级各类学校均开展线上教学。

防疫的同时,睢宁落实了物资保障工作,稳住市民的“菜篮子”。4月16日下午,睢宁在防疫通气会上表示,全县45家在营业重点超市的米、面、油、肉等生活物资基本充足,蔬菜、水果等正加大采购力度。18日起,睢宁的商场和超市陆续为封控区和管控区内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套餐,逐步覆盖城区所有小区,每三天配送一次,后续将适时调整。同时,防范区居民可凭小区开具的购物路条,每两天外出就近采购一次。

睢宁暴发疫情后,省市两级领导连续召开会议、实地调研,指导当地防疫工作。4月18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省里要调集力量资源,徐州要争分夺秒、尽锐出战、重兵合围,严管快筛、快调快隔、以快制胜,迅速扑灭睢宁疫情。17日上午,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到睢宁县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来到东城社区,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充分考虑群众就医需求,做好各类保障工作,特别要做好困难家庭的贴心、暖心服务。4月18日晚,王剑锋又来到睢宁县主持召开防疫点调会,19日晚,王剑锋再次主持召开防疫会议,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睢宁县要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确保防控措施跑在病毒传播前面。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