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门:1450名村(社区)干部提前一年晋升档级

2022年04月21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原本要到2023年才能靠档晋升到15级,现在提前了一年,这是上级部门对基层一线工作的肯定,大家心里感到特别温暖。”4月21日,江苏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海影社区党总支书记施娟得知今年所有村(社区)干部基本薪酬提前一年晋档时,颇为激动。

今年3月以来,海门广大村(社区)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海门区根据省市区委关于鼓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通知精神,及时出台相关举措,研究决定在村(社区)员额干部已有五级十八档薪酬体系基础上,对全区村(社区)员额干部晋级年限时放宽1年提升一档,即从“满3年提升一档”,放宽为“满2年提升一档”,全区1450名员额村(社区)干部基本薪酬提前一年晋升档级。

把组织关爱送到抗疫一线村(社区)干部心坎上。“作为一名年轻村干部,原本以为入村年限短、经验少,升级升档要慢慢熬年限,这次新政策激励后,我提前晋升到上一个档位。”2年前入职海门四甲镇头桥村村干部行列的梁栋感觉工作更有劲头。

对全区村干部进行提前晋档是海门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举措之一。“我们将面向抗疫一线的领导干部、一般干部、村干部、党员、职工群众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鼓励激励,以组织优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海门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说。

为守护群众安康,连日来,海门基层干部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海门港新区长桥村的陆苏娟连续40多天值守村部,白天忙起来,连简单的工作餐也顾不上吃。晚上困了,就用风油精抹脸提神。她也是村里的“爱心采购员”,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孕妇、特殊病人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确保特殊群体生活有保障。3月10日,海门港新区召开第八次党工委会议,提拔陆苏娟为长桥村党总支副书记。

3月中旬,余东镇八一村网格员李豪杰在看到村服务中心张贴的招募防疫志愿者公告后,主动报名要求加入悦来高速卡口的志愿者队伍,承担起守好余东镇“大门”职责。在高速卡口服务的每一个班次,从企业报备记录核对,司机个人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核查,他都认真负责,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4月1日晚上,李豪杰利用执勤休息的间隙,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一周后,经余东镇党委组织考察研究,李豪杰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被提拔为余东镇富民村群团干部。

自3月以来,海门组织部门先后派出16支考察组直击防疫一线、及时掌握干部表现,6名一般干部火线被提拔为中层干部,35名优秀年轻干部直接被纳入各级年轻干部库,28名村(社区)干部被提拔为村(社区)书记、副书记,24名网格员转为群团干部、员额干部,9名表现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吸收为预备党员。(俞新美 袁琳丽)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