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城管开展质效提升行动 扮靓市容景观

2021年04月25日15: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拆除山水大酒店违规店招现场 郑运河摄

4月23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局会同雨花街道,对雨花南路山水大酒店一店多招、多层多招的违规情况进行整治,现场出动吊机2台、高空作业人员5名、执法队员12名,拆除违规设置的店招20余块、镂空字1处。

今年以来,雨花台区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管善治,对标找差促长效。通过开展3项质效提升行动,系统加强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整体提升市容景观管理水平。开展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质效提升行动,下足“微改造”工夫,对怡园路、善水路等10条街巷开展精细化整治,打造城市空间特色景观,绣出城市品质品牌。

雨花台区还开展市容市貌工作质效提升行动,对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设置开展专项整治,一季度共整治破损严重、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招标牌180余处,1550余平方米,强化安全管理,在上门安全排查的同时,发放安全管理告知书6000余份;督促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设置单位(个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店招标牌等设施防坠落、防倒塌、防火灾、防触电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动门前三包和路(街巷)长制度融合,建立门前三包“绿、黄、红”分级管理制度,实施联合奖惩。

此外,清洗管理工作质效提升行动定人定岗即时清理乱张贴小广告,设置公共信息栏40余处,对3栋主次干道两侧的不洁楼宇进行清洗,打造6个标准化洗车场(站),使用高科技除癣材料面积达到2000余平米。

下一步,雨花台区城管局将深入开展3项质效提升行动,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加强高科技除癣材料的应用和乱张贴的清理,对主次干道沿街不洁楼宇继续清洗。同时,不断加强“门前三包”管理,按照“地面干净、立面整洁、设施有序”的标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门前三包知晓率、签约率、履责率达到100%,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从而不断提升市容景观精细化管理水平。(郑运河 邵华)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