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庆祝南京解放73周年升旗仪式举办

2022年04月24日07:2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庆祝南京解放73周年升旗仪式举办

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着江风高高飘扬。 本报记者 万程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董翔) 4月23日,南京市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办升国旗仪式,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3周年。

位于三汊河口的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广场上,红色“千帆竞渡”群雕巍然挺立,“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3周年”的字样异常醒目。广场中央,南京市先进典型代表、驻宁部队官兵、公安机关、青少年学生、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整齐列队,庄严肃立。

上午9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73名中华中学学生组成的青年学生代表深情朗诵《渡江战歌》。仪式在全场人员共同唱响的《歌唱祖国》声中结束。

73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以摧枯拉朽之势突破长江天堑。1949年4月23日,南京城胜利解放,宣告了一个旧时代的终结,中国人民迎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前景。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