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浦口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06月30日22: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加强新时代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6月30日,南京市浦口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上午9点,浦口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庄严肃穆。广场上,来自全区各街道及机关工委的50名新党员代表整齐列队,在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的领誓下,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我对党员的最初认识,来自于小时候爷爷经常说长征的故事,随着家里的长辈亲戚陆陆续续加入中国共产党,那种全家动员、全家喜悦的情景一直令人记忆深刻。”来自江浦街道的新党员胡星航表示,大学毕业工作后,他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终于成为一名党员,未来将不忘党员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基层工作,服务更多群众。

随后,浦口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区优秀共产党员、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并对6名区优秀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今年75岁的朗龙友已经有53年党龄,活动结束后,他小心翼翼地从脖子上取下纪念章,放回盒子里收好。

“今天感到很光荣,也很兴奋,参加这个活动是对我们过去几十年工作和身份的一种肯定。”朗龙友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在思想上还是要紧跟党,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也希望可以为建设浦口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发挥余热。(陆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