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堰桥推出“文明堰桥”随手拍小程序 邀请居民当文明“监督员”

2022年04月25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开发了“文明堰桥”随手拍小程序,邀请广大居民朋友们成为文明社会的“监督员”,发现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和安全隐患时,拿出手机拍一拍,上传至“文明堰桥”随手拍小程序,街道相关部门在后台看到问题后,会尽快落实处理整治工作。

“文明堰桥”随手拍小程序集发现问题、接办问题、反馈问题、分析问题于一体,辖区居民只需通过手机,就能使用随手拍小程序将身边遇到的不文明现象和疫情防控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记录并上报,相关部门在接收问题后,会根据上报的线索立即对这些问题进行处理。自3月7日试运行以来,共计有321名居民申请成为了随手拍的社会文明监督员,并参与到了小程序使用中,街道签发处理问题117起,其中市容秩序类问题14个,市政设施类问题36个,环境卫生类问题8个,住区环境类问题30个,交通安全类问题4个,疫情防控类问题4个,其他问题21个。

指尖记录瞬间,小细节展现大文明,“文明堰桥”随手拍小程序成为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助推器。一方面,居民们可以拍下身边那些温暖的瞬间和好人好事,比如文明有序、文明有礼、文明有爱的暖心事,用镜头记录下那些藏在城市角落里的“美好”。另一方面,参与“随手拍”的居民,在发现不文明行为、现象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自身主动对不文明行为说“不”,提升自我文明素养。

“我上报的问题,今天看到已经维修好了,好有成就感。”居民周女士在使用过“文明堰桥”随手拍后表示,简单方便的操作让居民能随时随地用指尖反映问题,同时也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言献策,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尤晶晶)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