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沈文祖:坚持创建为民 更好满足群众对文明城市的期盼

2021年10月21日15:34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创建为民 更好满足群众对文明城市的期盼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江瑜) 10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沈文祖调度鼓楼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人民满意的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聚焦群众揪心事烦心事,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影响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

宁海路街道古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家政服务、志愿服务、儿童托管等服务项目引入,更好地满足社区群众需求。沈文祖走进实践站,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交流,详细了解开展服务工作的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系基层社区的特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温度、带着情怀开展为民服务,要引导社区的老党员、退休教师等人群参与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工作,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沈文祖还来到山西路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检查颐和路主次干道交通秩序、停车秩序和公共厕所保洁等工作。他要求,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城市保洁等重点工作,善于发现并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要聚焦市民出行,提高智慧交通管理水平,及时根据天气、早晚高峰、节假日拥堵等情况,进行人车引导,提高道路通畅度。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开展少先队员、团员、党员红色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文明素养。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和12345投诉热线,梳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形成任务清单,以事不过夜的作风抓好整改,切实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他强调,鼓楼区要继续发挥党建工作特色,坚持党建引领,让党建工作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各个环节发挥重要作用,用创建锤炼全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打赢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