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一男童喊腰疼 一查发现是肾积水

2022年04月25日16: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泰州一男童喊腰疼 一查发现是肾积水

提到腰痛,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中老年人当中常见的现象。而当小孩子说自己腰疼的时候,大人都会不以为意。不过医生提醒,如果孩子经常喊腰疼的话,最好还是带他去做个检查。

家住泰州的乐乐今年4岁,前段时间总说自己腰疼,一开始家里人也没当回事,直到最近几天,乐乐喊腰疼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乐乐的家人这才重视起来,带他来医院检查。

经过诊断,乐乐是先天性的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引起的肾积水,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医生提醒,先天性的肾盂输尿管畸形患者,往往长时间没有什么症状,直至出现腹部包块和腰部胀感时才被注意,因此,家长在平时需要多加留心。

泰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王爱珍说:“孩子频繁地出现我累、我不舒服,他无法表达他哪儿不舒服的时候,我们家长要重视,应该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一个体格检查。”

(姜小鹏 周杨杨 泰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