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紫金农商银行成立“四海突击队” 激励青年员工奋发有为

2022年04月2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紫金农商银行在雨花台支行成立了以“王四海”名字命名的“四海突击队”,旨在发挥青年员工尤其是党员团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激发青年员工爱岗敬业、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将“四海”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1985年1月3日,原雨花联社(现紫金农商银行雨花台支行)员工王四海在工作中,为保护国家财产被歹徒残忍杀害。为纪念这位为保护人民财产奉献出生命的小伙子,王四海被南京市政府追认为烈士。

“四海突击队”成立之际,紫金农商银行干部员工代表特意前往烈士王四海家中,向他的母亲汇报“四海突击队”成立的目标和宗旨。已值耄耋之年的老人听到这件事情后潸然泪下,喃喃说道:“虽然我儿已经离去,但是单位始终没有忘记他,人民始终没有忘记他。希望我儿的精神能够激励更多的青年人,也不枉他奉献出宝贵的生命。”

在“四海”精神的感召下,“四海突击队”队员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登记信息、检测体温、人员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坚持“拎包下乡”,争当金融服务“快递员”,把金融便民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三农发展、乡村振兴尽责出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宣讲金融知识、帮扶困难群众、看望孤寡老人,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紫金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展壮大“四海突击队”员工队伍,将“四海”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凝聚奋进力量。(胡晓)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