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沭阳:抗疫一线党旗红 奏响抗疫最强音

2022年04月28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沭阳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一线当先锋、做表率、显担当。杨大权摄

人民网宿迁4月28日电 疫情就是集结号角,防控就是使命担当。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沭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流调溯源、体温检测、核酸采集等各项工作,在疫情一线当先锋、做表率、显担当,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共同唱响一曲战疫赞歌。

七雄街道毗邻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强,防疫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对此,该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战“疫”的引导员、宣传员、安全员,通过“横幅挂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告知书发起来、微信群热起来、重点场所管起来、疫情防护学起来”等措施,用最生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发起战“疫”动员,营造出“群防群治筑防线、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浓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艰难时刻,就越需要我们社区干部挺身而出。我们对辖区内的企业职工、居民住户、超市商店等进行精准摸排管控,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官东社区党总支书记鲍恩伟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和驻村干部一起开展“敲门行动”,全面做好社区居民排查和健康监测工作。疫情防控中,七雄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组织为堡垒、党员干部为核心,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扫街、入户、敲门”行动,逐街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精准掌握街道常住人口、重点人员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积极投身到这场战斗中去,用实际行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的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张银丽说。截至目前,七雄街道已有38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请战,向党组织申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我们党员干部就在哪里,七雄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带领党员干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在疫情防控中扛红旗、当先锋,共同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七雄街道党工委书记仲其清表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沭阳县30个乡镇(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党员、乡贤、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员下沉开展挨家挨户“敲门行动”、政策宣传、秩序维护、重要卡口管控,1.4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定人定点定责覆盖全县900个核酸检测点位,在疫情一线当先锋、做表率、显担当,筑牢坚强有力的组织“堡垒”。(朱明怡 范盼盼 陈良宇 黄启源)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