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栖霞“疫”线闪耀党旗红

2022年03月21日16:1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栖霞“疫”线闪耀党旗红

关键时刻、紧急关头,党组织就是顶梁柱!接到辖区首例疫情信息后,南京市栖霞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到防疫一线报到,在基层一线集结,全面恢复“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让所有下沉力量与基层工作队伍融为一体、协同作战。截至目前,该区已经累计下派机关党员干部976人,其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4人次。

首现新冠肺炎阳性人员后,由24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队伍连夜整装、火速集结,奔赴马群街道管控区、临时管控区,就地编入“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由区管领导干部担任点位长,第一时间参与到信息摸排、政策宣讲、情绪安抚等各项工作中去。

在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党员们深入各小区入户摸排,扫楼核查数据,对60岁以上、11周岁以下未接种疫苗人群做好登记、宣传引导。辖区老党员程红和马维胜夫妻两人主动报名参与小区数据核查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跑楼核查工作,程红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表示将当先锋作表率,和基层同志一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书记,听说要做全民核酸检测了,你们社区明天几点到岗,我准时报到!”全员核酸检测前夕,迈皋桥街道兴卫村社区张书记接到了社区老党员周素珍阿姨主动请战的电话。3月17日七点多,周素珍阿姨就早早来到社区,参与到核酸采样工作中。一天忙碌下来,嗓子哑了,腿麻了,却仍然坚持着。“我是1976年入的党,已经有40多年党龄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应该冲在前面!”周素珍说。

在尧化街道尧化新村社区,四个点位同时展开核酸采样,年轻党员穿上防护服,战斗在采样一线,老党员们拿着喇叭管控巡逻,各司其职。尧化新村社区益家老党员工作室童天福在微信群中发布志愿者征集通知后,老党员们纷纷响应。“全程参与过去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我更有经验!”

尧化街道的青年志愿者王玥带领小伙伴加入到社区疫情电话核查工作中来。为了防止打电话时老人听不清楚,王玥和其他青年志愿者就放大了声音,“吼”出自己的关心,核查完大家嗓子都喊哑了,又投身核酸采样任务中。

□ 本报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栖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