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聚焦长江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防控 泰州率先部署开展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30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会暨长江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专项行动部署会。据悉,这是该市首次也是在江苏率先部署开展长江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专项行动。

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省运会也将在泰州举办,大事、喜事、要事多,守牢安全底线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

刘浩充分肯定了一季度长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长江水上交通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扎实开展长江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专项行动,防范化解水上安全风险。要聚焦桥区、施工水域、渡运水域、河口水域等高风险水域,强化重点船舶安全监管,继续深化内河船非法涉海运输、交通船非法客运、船舶碰撞桥梁等突出问题治理。要深化航运公司的分类分级监管,持续强化船籍港和始发港管理。要全面实施高质量选船机制,推进泰州籍干散货内河船舶强制保险,提升水路运输的安全本质。要强化恶劣天气预防预控,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泰州长江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泰州海事局局长林翔通报了一季度长江水上交通领域总体安全形势,对全市长江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门部署,并就做好“五一”假期水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各市(区)就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进行了交流。

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江明主持会议。泰州各市(区)常务副市(区)长和市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