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快递收寄、投递包裹效率明显提升

2022年05月04日14: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快递收寄、投递包裹效率明显提升

随着物流保通保畅措施的有效推进,江苏及周边地区的快递业务也在迅速恢复中。这几天,不少市民发现,自己在电商平台买的东西到手速度变快了。5月3日,记者探访了南京多家快递网点发现,快递收发件的数量较四月份有了明显的增长,网点运营也逐步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快递站点收寄、投递包裹的效率明显变高了】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严家桥的极兔百世快递网点,作为物流环节的“末梢”,快递小哥每天都要从这里将快递取走再派送给市民。

南京极兔百世快递网点快递员表示:“快递量一直都多,忙得不得了,每天要送三四百件。”

而在附近的顺丰快递网点,这里的快递量也在不断攀升。

南京顺丰快递网点快递员表示:“最近的快递慢慢有回升,每天的派件量也在100出点头,之前疫情当中大概只能一天五六十票、六七十票左右,目前客户发快递的也逐渐上升了。”

随着快递量的攀升,快递员的排班量也在增加,五一假期,很多快递员都只能调休一天,其余四天都要值班。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公司每天的快件量已基本恢复到了正常水平。而这背后的关键,主要得益于全国各地落实物流保通保畅的措施逐步到位。

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里表示:“从国家到地方都要求保畅通这个问题,所以前段时间省政府还专门安排了7个督导组到江苏省内的各个地市去督查畅通问题,从目前整个畅通情况来看还是比较好的,目前为止快递量已经恢复到常规水平了。”

物流畅通了,快递量增加了,市民的购物体验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在南京市丹凤街附近的一家菜鸟驿站,记者看到,这两天市民取件,寄件的频率加快了不少。

南京市民孟女士表示:“今天下单的话,像江浙沪第二天左右就能到了,很方便、很快,前段时间好多都不能发,好多地方我们淘宝买的南京都不发,现在也不存在了,都发货了。”

菜鸟驿站负责人表示:“现在百分之八十的快递能发货,还有百分之二十的有疫情区发不了。”

【快递企业继续严格执行规范消杀确保流程安全】

为了确保安全,各家快递公司的疫情防控也一如既往,快递员依然要有相关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才能上岗,每天的体温监测必不可少,快件的日常消毒工作也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南京极兔百世快递网点快递员表示:“我们早上也会用84消毒液全面消毒一下,中午也是,晚上会稍微晚一点,等我们下班了还再消杀一下。”

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里表示:“只要是外地抵达南京的车辆,我们都会进行一个全方位、全流程的消杀。从车辆进入我们分拣中心开始,到卸货口我们还再进行一次消杀,进入传输单再进行一次消杀,到达网点之后我们还要再进行一次消杀,包括对我们网点人员的体温测试。每天的核酸检测,包括车辆的消杀,我们这些工作一直持续在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史哲铭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