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举办五一“逍遥江湖节” 创新打造旅游新风尚

2022年05月05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以“逍遥江湖节”为主题,以千亩仙镇为舞台,将武侠人物、江湖剧本杀、路秀演艺等创新融合为独具一格的“江湖剧本秀”,六大秀场演艺上新,古今露营逍遥自在,沉浸式体验场景形式多样……五一假期,江苏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东方盐湖城景区以独特的场景创新打造旅游新风尚,“圈粉”游客。

图为景区江湖剧本秀表演。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供图

实景剧本,沉浸式体验江湖文化

五一假期,东方盐湖城景区将“旅游+剧本秀”结合在一起,首次推出原创悬疑江湖剧本秀产品。景区依托现有建筑特色,打造千亩沉浸式江湖场景,以经典武侠文化为背景,配备影视级别服化道及特效,让游客仿佛进入真正的武侠世界。路线涵盖景区多个网红打卡点,游客在沉浸式剧情探秘中享受多重互动机会。

“不仅见到了小时候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武侠人物,还能和他们一起互动拍照留念,成功实现了我的武侠梦,太棒了。” 来自常州钟楼区的90后邓小姐说,一路上遇到东方不败、郭靖、黄蓉等耳熟能详的武侠人物,无论是氛围营造还是演出互动,景区都打造出了独一无二的创新体验。

图为烟花秀。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供图

山镇有戏,新秀场打造梦幻演艺

五一假期,景区全新策划的六大秀场演出也颇受欢迎。以剧情串联的杂耍秀《虎妞闯关》和把江湖功夫与国风柔情完美融合的功夫秀《江湖道》,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景区里的江湖氛围,体验好感度大幅上升。“我们就住在景区附近,经常来玩,这次来又有新的演出,非常惊喜!”张女士说。

夜晚,山水实景夜秀《逍遥游》因深入诠释古代文人逍遥情怀而深受游客喜爱,场场爆满。演出结束后,万朵烟花在夜空璀璨燃放,令小镇的夜晚更加梦幻。

图为景区户外野营。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供图

古今露营,开启户外潮玩新风尚

以草地为席,在四周插上竹竿,再将裙子连结起来做饮宴幕帐……五一期间,不少游客在景区席地野餐,感受古人的踏春乐趣。

景区里的云观天阶被打造为天然户外露营场地,不仅提供帐篷露营,还复原了古人出游的“裙幄之宴”,与此同时,盐宫广场的射箭投壶等嘉年华项目及千米江湖市集也与露营相配套,为游客们带来了丰富的国风游玩体验。(孙曼曼 吴嘉琦)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