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区长江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07日21: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5月7日电 (马晓波)5月6日,随着“读”览长江 “阅”知千古——南京市栖霞区长江文化系列活动之“江中绿岛 醉美八卦洲”在八卦洲街道启动,栖霞区长江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栖霞区委宣传部、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栖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活动上,八卦洲街道与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八卦洲凤凰书苑,为八卦洲区域构建的“10分钟读书圈”矩阵增力。此外,主办方还为“江中绿岛,醉美八卦洲”主题全民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八卦洲街道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和生态旅游业,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同时,以盘活农家书屋资源和拓展公共阅读空间为重点,着重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阅读阵地——图书室,为群众提供舒适、便捷的阅读环境,切实打通公共文化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栖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文峰一行实地考察蓝昇船厂旧址生态修复湿地公园、洲头湿地公园。袁文峰指出,八卦洲街道要以“长江生态旅游岛,乡村振兴排头兵”为目标愿景,统筹推动规划引领、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工作,深入推动“绿色、水美、和悦、活力”八卦洲建设,深入挖掘长江文化的时代价值,讲好新时代长江故事。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