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崇川再添科创新阵地 云端携手中关村信息谷共建创新园

2022年05月0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云签约活动。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5月8日电 (记者王继亮)8日上午,江苏南通市崇川区与中关村信息谷举行“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云签约仪式。“此次双方携手共建科技创新园区,这是地企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开端,标志着崇川迈向了产业结构升级发展的新阶段。”崇川区区长杨万平致辞时表示。

中关村是我国的创新高地,在园区运营、企业引培、创业孵化、人才导入等多个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丰厚的资源和丰硕的成果。崇川作为南通主城区,有着“崇川福地”的美誉,多项经济指标在全市遥遥领先,该区近年来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策应上海全球科创中心、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的双向融合,着力建设全市创新型积极发展的先导区和示范区。截至目前,已建成国家级科创载体9家,省级科创载体45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超过64%。

“中关村是技术的高地、科创的高地、人才的高地,与崇川区的合作彼此‘钟情’,可谓‘门当户对’,作为长三角重要区域崇川科创氛围浓厚,相信双方在未来,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能源环保、科技金融等产业方向和领域与崇川区主导的非常契合,具有深厚的协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中关村信息谷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全力推进引高端、搭平台、建氛围、做示范的作用,把南通的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打造成为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新服务于一体的高能级协同创新平台,为崇川加快建设创新活力城提供强力支撑。”杨万平表示。

崇川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翔表示,中关村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新材料等优势产业与崇川开发区重点产业关联度强、匹配度高,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合作,依托中关村的信息和资源优势,加大高端人才和团队引入力度、高新技术企业打造强度,加快引进符合崇川实际的优质产业项目,全力推进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将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建设成为服务优质高效、业态高端创新、载体智慧运营的协同创新交流平台与展示窗口。崇川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全力营造办事更方便、政策更惠企、服务更贴心的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金字招牌”,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产业配套打造“全天候”“无障碍”的优越环境。

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扈德辉表示,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项目的落地,是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在江苏的重要战略布局。下一步,项目将充分发挥中关村国际国内的创新资源优势,引入专项政策、快速集聚资源、提供机制保障,打造具有中关村特色的创新高地,为南通崇川经开区注入全新活力。

云端活动期间,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线上交流。“今天的‘云端’签约仪式,让我想起了歌曲《千里之外》,祝愿这场遥远的‘姻缘’早结硕果,祝愿疫情散去,彼此早日相聚。”杨万平表态,该区将持续优化基础配套,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为园区和入驻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