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续奋战21天 南通一辅警突发疾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5月08日23: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5月8日电 “战友,一路走好!”5月8日,人民网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连续奋战21天后,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悦来派出所辅警赵红生突发疾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48周岁。

殉职当天上午,赵红生还在微信群里和村里讨论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再坚持几天,就去接两个多月没见面的老婆回家……辅警也是警,不同的肩章,同样的担当。面对疫情,他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无私奉献。在从事辅警工作的7年岁月里,他忠于职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忠诚,把无尽的思念留在了江海大地。

据介绍,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红生便一心扑在工作上,在防疫卡口、村民最需要地方,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据介绍,5月6日11点55分,赵红生拨出最后一个电话,“李主任,我身体是不是不行了。”接到电话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负责人李嵩立即带医护人员进房间查看,却没能跟他再说上一句话。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赵红生24小时驻守一楼前台,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一个电话铃响,便要忙碌一阵子。

赵红生的人缘很好,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工作任劳任怨,认真履行着辅警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在单位里,他总是为别人着想。

赵红生是悦来镇保民村人,人头熟、情况清,十里八村大多认识他。他为人热心,村里厕改工程推进难度大,他便免费帮村里的村民修马桶;秸秆禁烧期,他会飞无人机巡逻预防火灾……“没有他,我们总像是缺了点什么,有些事不知道怎么办”,保民村村支书周卫龙表示,村里有事找赵红生,他从不推辞,村民有困难,只要他知道了,第一个去帮助。“只要村里有纠纷,赵红生不管当不当班都会赶来,他平时为村民们做的多,大家也愿意听他的,有他在,纠纷也就不叫纠纷了。”曾兼任过保民村“片儿警”的悦来派出所教导员赵震辉说。此外,因为驾驶技术好,赵红生每次知道民警去外地出差,都主动开车送站。

今年2月19日,悦来派出所接到出差任务,需要派三名警力配合刑警队赴外抓捕。“如果需要,算我一个。”执行危险抓捕任务,赵红生并非第一次抢着上,刚从部队转业不久的民警张东东对此早有耳闻。本次执行任务路途遥远,驱车几千公里,行经多个省市,赵红生承担着主要的驾驶任务。在山东胶州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从早晨6点一直到晚9点,赵红生在寒冷的户外足足蹲守15个小时,还不忘让同事多休息会儿,张东东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不禁竖起大拇指。令同事更为佩服的,是其带病坚持工作的毅力。赵红生患有高血压并伴有肾病,在自己需要服药的情况下,他还为水土不服的同事买药、倒茶送水。(曹钰华 张松林 王继亮)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