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打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青年工作机制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迸发磅礴青春力量

2022年05月10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围绕战略实施和中心工作,打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青年工作机制,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不断迸发出磅礴青春力量。

围绕一个主线,助推“青年崭露头角”行稳致远

江苏中行紧扣“让青年当主角”这一个主线,不断为广大青年员工营造“政治站位高、竞争能力强、奉献意识浓”的干事创业氛围。

江苏中行党委和管理层坚持务求实效,积极参与全省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青年员工成长赋能座谈会等重要活动,通过表彰一大批出色的青年集体和个人、发表青春寄语等,大大增强青年的荣誉感和成就感;成立全省首家高校银行青年智库示范基地,鼓励青年员工献策献智、创新创效,提升青年员工参与感;每年举办全省优秀团干部和青年员工代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拓宽视野、激发思维,邀请团江苏省委、新华社江苏分社以及知名高校专家为青年授课,助推青年在转型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强化青年员工责任感;并将解决青年工作生活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全省举办数十场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扎实为单身青年、适婚青年提供寻找美好情感和合适伴侣的契机,升华青年员工归属感。

抓住两个理念,推动“青年坚定信念”提档升级

江苏中行开展青年工作时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紧抓“全面从严治团”和“勇担社会责任”两个工作理念,致力于将线上线下呈现方式有机融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动能,引领青年员工在信仰、担当和奉献方面坚定不移心向党。

江苏中行党委带领全辖团干部扎实维护智慧团建,丰富三会两制一课等组织生活,有声有色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扣好青年的“第一粒扣子”;投身战疫一线,引领青年勇当先锋,倡议辖内数百名志愿者、志愿集体奔赴社区、小区、医院和隔离酒店等,青年突击队助力受困企业生产经营,把志愿精神和先锋担当真切落到实处;积极助农慰问,传递青年温度大爱,采购果农即将滞销的产品,与团省委领导共同奔赴江苏省人民医院慰问致敬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扩大“助农扶农”的影响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中行青年的使命感;常态志愿服务,打造青年特色公益品牌,在全辖组建110人常态化志愿服务先锋队,联动各地政府、学校等,持续、定期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

做到三个结合,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蹄疾步稳

江苏中行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扎实做好青年工作与“党委指示、业务发展、外部共建”的紧密结合。

江苏中行党委牵头搭好各级党委与青年员工交流平台,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传递青年心声和需求,既把青年的问题如实告诉党委,也把党委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解决青年切身难题;始终围绕业务发展,全行团组织主动与各跨条线部门深入共建,强化横向联动,动员青年建功立业;扎实开展26场市行级以上“防风险促就业”“金融廉洁知识讲座”等“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通过体育赛事沙龙、音乐歌友会等形式增加外部互动,鼓励青年“走出去沉下来”。

建好四项机制,引领“青年转型攻坚”成果涌现

在实现“中国梦”的青春赛道上,江苏中行坚持关注青年、支持青年、鼓励青年,通过建好四项机制,为青年引跑领航,营造青年建功新风尚。

江苏中行坚持从实践着手,从细微着手,组建全省青年讲师团,开展企业文化渗透式宣导。全辖共开展百余场宣讲活动,让“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中行 奋斗有我”的誓言厚植青年内心;坚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使命任务,在基层一线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掀起“当表率、做示范、走前列”热潮;坚持建好“青年智库”梯队,深入一线开展课题研究,孵化发展成果。截至目前参与青年员工453人,已形成青年智库成果44个;在服务中推动“团建+金融”数字化、科技化转型新突破,与江苏辖内“复兴壹号”青春版客户16.8万团员形成党建互联网智慧共享共担。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