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鼓楼区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2年05月13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13日电 (马晓波)本周是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13日,人民网从南京市鼓楼区召开的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推进会了解到,鼓楼区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已正式成立。此举也完善了区政府主导,区教育局、区妇联具体实施,其他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的鼓楼区家庭教育指导架构。

家庭教育促进法明确了教育行政部门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重要责任。推进会上,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靖华在致辞中表示,家庭教育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鼓楼区将以法为纲,循法而行,共识、共谋、共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鼓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侯正永代表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发言。他表示,鼓楼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顶层设计、指导实践和宣传引导,全新打造“一个指导中心+一个工作室”的指导服务体系,构建“一个家长总校+百分百家长分校”的区域家长学校网络,积极打造“一支指导师队伍+一批学校指导员”的专业化队伍,继续深化“一间教室+一个行动”的指导实践,积极构建教育局主导、发展中心协作、专家引领、学校组织、家长参与、社会支持的教育系统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格局,进一步为家长赋能,为成长助力。

会上,家庭教育指导专家智库成立,一批在省、市有影响力的家庭教育专家被聘请担任智库首批专家。此外,南师附中树人学校、南京市民生实验小学等分别展示了学校在家校共育中的实践和探索。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