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一家三口登山被困 消防精准锁定位置救援

2022年05月16日16: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连云港:一家三口登山被困 消防精准锁定位置救援

这两天天气晴好,不少人会登山踏青。不过,这爬山千万不能不走寻常路。最近在连云港,就有一家三口被困在了大伊山上。

事发上午10点多,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由于报警人对路况不熟,不能准确说出自己被困的位置。消防员立即启用无人机对山体进行了侦查,很快发现被困的三人此刻正在后山一处较为陡峭的路段。消防救援人员、景区工作人员立即携带救生担架、安全绳等救援工具赶往现场。20多分钟后,成功与被困人员汇合。被困者为一家三口,孩子和爸爸能够自行下山,但孩子的妈妈因为恐高,正瘫软在地。

消防员见状,一边给女子的腰部系上安全腰带,一边不断安抚她紧张的情绪。被困女子这才渐渐放松,在消防救援人员搀扶下慢慢下山。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一家三口被成功护送下山。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大家在登山前,一定要正确规划路线和时间,选择熟悉的、人比较多的爬山路线,千万不能盲目探路,避免遇到危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连云港台/焦薇圩 骆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