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泰兴:七旬老人坠入六米通风井 消防两分钟快速救援

2022年05月11日16: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泰兴:七旬老人不慎坠入六米通风井 消防两分钟快速救援

5月6日清晨六点半,泰州泰兴市的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不小心掉入六米深的通风井内,泰州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在这边巡逻的时候,经过这个地方听到了呻吟的声音,我赶紧跑过来带着几个人到处找,最后找到,确定了在这个地方。”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小区的业主,平时会收集瓶子、废纸等物品卖钱,可能是在附近捡废品时不慎掉入了通风井内。

由于环境限制,无法使用救援三角架或拉梯来开展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决定采取绳索救援,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携带专业救援设备下到井内进行营救。

泰兴市文昌东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沈亮说:“救援人员佩戴全身空气呼吸器,给受伤的老人也带了头盔,因为防止他上来的时候撞头。等我们的救援人员下到井底之后,发现他的头部流血,有皮外伤。”

经过简单沟通,老人意识清醒,消防员利用绳索对他进行固定捆绑,固定完毕并做好保护措施后,井口处的消防员利用绳索及滑轮将老人慢慢从井底拉上来。

从消防员到达井底,到老人被救出仅用时两分钟,随后,老人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谢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