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贯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工商银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2022年05月19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公司谨代表诸多小型民营企业,号召各家银行能够学习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军管支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精神,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使得金融机构能够更好地服务市场、服务客户。”日前,江苏银保监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南京畅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畅盈汽车”)对中国工商银行的及时续贷行为和江苏银保监局出台的纾困惠企政策表示感谢,并呼吁更多银行帮助小微企业解燃眉之急。

南京畅盈汽车是一家主营货车销售的公司,2021年,公司急需资金购置大批卡车进行转型发展,但融资成了难题。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军管支行在获悉南京畅盈汽车的困难后,通过多次商讨融资方案,最终为企业发放了300万元信用贷款。

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军管支行行长张婧婧说:“我们能成功放贷,和当时监管机构以及省行整体的要求密不可分。南京分行更是多渠道释放信贷资源,通过加大利率优惠力度、扩大服务收费减免、延期还本付息等举措,加大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有了这300万元信贷支持,让南京畅盈汽车顺利完成转型。

不过,即便如此,南京畅盈汽车公司总经理杨茜惠还是一度担心,企业能否成功续贷。“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逆势增长9.1%,但我们的客户大都是中小物流企业,受疫情影响,他们自身也难以及时结算运费,所以,我们的尾款他们也不能及时支付。”杨茜惠说,没有进账,销售增长也只是一个数字,银行未必能续贷。

了解到南京畅盈汽车的实际困难后,张婧婧和客户经理胡健多次上门,与企业主共同商讨到期信贷接续问题,承诺不断贷抽贷。同时,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军管支行创新思路,采取“一户一策”评估风险、制定方案,通过补充抵质押品等增信方式,拿出“循环贷款”不间断续贷解决方案。3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军管支行为南京畅盈汽车办理了300万元续贷授信。

杨茜惠说,300万元续贷授信,保证了公司的持续发展。也正因为中国工商银行的全力支持,让她感触颇深,给江苏银保监局写下感谢信,呼吁更多银行机构支持小微企业。

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续贷,只是他们支持众多小微企业中的一个案例。作为国有大行,他们始终坚持按照中央及监管机构、总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把各项服务举措做细做实,让更多金融活水及时滴灌至小微企业。

据统计,截至2022年3月底,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通过搭建“一个平台 三大产品”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已发放贷款余额214.27亿元,较年初净增37.99亿元,6640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较年初净增345户。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