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市滨湖区8个产业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超110亿元

2022年05月19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19日电 (王丹丹)19日,无锡市滨湖区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央地携手 国资赋能”产业项目国投公司专场签约仪式。此次共有8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基金合作、股权投资、人才安居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超110亿元,滨湖(上海)中心同时启用。

签约仪式现场,滨湖区人民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起设立“绿色科创股权投资系列基金”,以股权投资赋能服务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和绿色技术创新发展。此外,滨湖区国投公司与莱顿电子、图灵量子、数量级、慧易芯、银芯微就股权投资项目进行签约。

高品质的宜居宜业宜游环境是吸引高端人才的关键要素。签约仪式上,滨湖区国投公司与华侨城集团、绿地集团就人才安居项目进行签约。

活动现场,滨湖(上海)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位于上海西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域,建筑面积约 19600平方米。中心启用后将积极承接上海发展辐射效应,聚力优势产业及人才团队招引,集聚导入上海地区与滨湖产业发展耦合关联的优质产业、科创要素、人才资源、金融服务,努力实现跨区域战略合作、深层次产业协同的目标。

近年来,滨湖区在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的崭新格局中,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借助与上海咫尺相邻的区位优势,探索“飞地孵化、本地发展”的全新模式,布局打造上海科创飞地,促进创新要素开放共享,推动沪锡产业链创新链的双向融合。

“滨湖紧邻浩瀚太湖,山水人文风光得天独厚,科技创新动能强劲澎湃,是一方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圆梦乐土。”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在致辞时表示,有央企、国企的鼎力支持,有企业主体的创新活力,滨湖区的多领域合作一定会实现互利共赢、结出丰硕成果,为未来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责编:萧潇、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