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五一”江苏天气:气温先降后升 后半段切至初夏模式

2022年04月28日16: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天气:江苏气温先降后升 后半段切至初夏模式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凉爽,体感舒适。今天江苏还有一次降水过程,不过此轮降水堪称“快闪”,下完之后,一直到“五一”假期,江苏都是好天气,气温先降后升,假期后半段又切换到初夏的模式。

【雨水“快闪”冷空气来袭 注意添加衣裳】

近期不断有弱冷空气南下,配合东风输送来自海洋的水汽,使得江苏今天又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淮河以南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气象专家表示,春夏之交强对流天气多发,但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场雨下的时间不会持续很长,今天夜里就会停止。不过气温还要继续下探,这两天还需注意添衣。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4月29日到5月1日,还会有一次冷空气的影响。所以从今天一直到5月1日这段时间里面,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0℃到23℃,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基本上在7℃到8℃。”

【总体天气晴好 气温回升至30℃】

明天开始天气转好,4月30日早晨,我省江淮之间地区有雾,出行还需注意安全。从目前预报来看,“五一”假期前期基本都是气温适宜、阳光当头的好天气。但是5月2日以后,气温又将逐步上升,再次回到30度线。

刘梅:“5月2日到4日这段时间里面,最高气温像江苏省淮北地区可能能达到28℃到31℃,其他地区像南部地区,可能最高气温在25℃到28℃。整体气温分布来看,在五一期间整体是江苏省北部地区相对略高一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史哲铭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