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首个!无锡“善捐”网络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05月21日13:47 |
小字号

5月20日,江苏省内首家以城市为单位的网络公益平台——无锡“善捐”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在无锡市民政局指导下,由市慈善总会与无锡农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共同建成,旨在大力推进数字赋能慈善,开发慈善领域应用场景,进一步畅通慈善帮扶供需两端,打造“人人慈善+处处空间”的现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机制,更好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为无锡建设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添上生动一笔。

该平台是无锡公益慈善机构和志愿者组织的联合服务平台,遵循“共享开放、全民参与、透明公信”原则,通过“慈善+互联网”方式,集机构入驻、项目发布、网络募捐、信息披露等功能为一体,聚集全市优质慈善公益组织,为优秀公益机构、公益项目提供筹款、活动发布、捐赠人管理等有效渠道。平台将以“项目制”运行,通过平台展示、发布无锡优秀慈善公益项目,为公众和爱心机构了解慈善、参与慈善提供便捷可靠的通道。

平台设置“一人一户”公益账号,用户每完成一次捐赠,系统实时自动生成电子捐赠证书,捐赠完成后进行消息提醒。关注机构、关注项目后,项目进展、结项信息可通过微信定向反馈。平台还从“项目征集—项目审核—项目公募—社会公益组织运作”形成闭环管理,进行全过程监督,捐赠者所有慈善行为也都将被平台记录,在网上留痕,存入云端,确保所有善款使用公开透明,确保“阳光慈善”。

平台上线发布会上,首批发布31个网捐项目,仅在短短3小时内,募款总额已突破40万元。本次网捐涉及困境人群生活救助、特困老人“暖心包”、筑梦散居孤儿等多个助学、助困、助老、助医、助孤、助残项目,将为不同群体送去社会的大爱和温暖。

“善捐”平台的建立,将成为无锡推动现代慈善发展的资源整合平台、社会公益需求的发布平台、慈善文化的传播平台和全面公益的慈善平台。通过“指尖慈善”,也将进一步打破“小众慈善、大众围观”困局,让爱心简单成“行”,在全社会营造 “善者无疆 大爱锡城”的浓厚慈善氛围,让身边幸福更加可感可及,让无锡这座江南名城更加充满温情。

来源:无锡市委网信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