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鼓楼首个楼宇联盟成立:“管家式”服务助力楼宇“抱团”发展

2022年05月24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鼓楼区首个楼宇联盟正式启动。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5月24日电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首个楼宇联盟在中央门街道成立。依托楼宇经济智慧管理系统线上数字信息平台和楼宇联盟线下沟通交流平台,楼宇联盟将致力于密切政企互动,引领楼宇经济抱团发展,激发楼宇经济新的增长点,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新亮点。

发力楼宇经济,打造“竖起来的开发区”,是南京鼓楼区破解中心城区空间难题的解法之一。受疫情原因,楼宇招商和楼宇经济发展都面临一定程度的困难和挑战。据了解,鼓楼区首个楼宇联盟由中央门街道发起,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长江科技园、金茂广场等11栋楼宇园区联合组成。此次联盟签约单位覆盖辖区11家楼宇园区,总商务面积31.7万平方米。截至2021年年底,入驻企业1636家,2021年完成税收7.1亿元。经过多年发展,这批楼宇园区商务商贸、科技服务、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特色产业集聚,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发展平台。

“为更好服务楼宇经济发展,中央门街道创新设立了‘楼宇管家’制度,为每一幢楼宇聘请一名楼宇管家,对接楼宇招商、税收、入驻企业信息维护等工作。”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鸣明介绍,作为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楼宇管家将致力于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宣介惠企政策两个方面。为了激励楼宇管家完成工作指标任务,该街道还制定了《中央门街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如在企业服务、楼宇招商、楼宇税收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楼宇管家,每年给予运营单位或楼宇管家一定的工作补贴。

“对外招商一直是高校科技园的短板,而政府在招商领域拥有强大的资源,希望能够协助我们创新招商的形式,扩大招商范围,同时有效提升招商效率 。”楼宇联盟成员、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周治表示,楼宇联盟的成立,有助于破解园区发展的痛点。由街道成立楼宇联盟,将为园区招商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金茂广场写字楼招商经理王羽骞同样对新联盟充满期待,“今后,楼宇联盟能为我们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政策,也能够实现企业和企业之间的互通有无,并且有更多座谈和学习的机会。”

据了解,楼宇联盟成立后,中央门街道将积极发挥协调作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积极策划、筹办高端商务楼宇参观学习、政策宣传交流、投融资项目推介和银企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凝聚中央门片区各大楼宇力量,不断整合资源,逐步完善建立楼宇服务标准和评价体系,带动区域商务楼宇特色品牌建设,合力推动楼宇经济繁荣发展。(马晓波 陈思诺)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