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牢记谆谆嘱托 建设幸福南通”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24日23: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5月24日电 (记者王继亮)24日下午,强国复兴有我——南通市“牢记谆谆嘱托 建设幸福南通”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活动在海门区举行,根据部署,南通市将以“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在全市开展万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上,100个主题宣传活动重点项目同时亮相。

据介绍,此次宣讲活动自5月起到9月结束,历时5个月。共分为活动启动阶段(5月中旬)、全面推进阶段(5月下旬-8月)、总结提升阶段(9月上旬)、全市比赛阶段(9月底前)四个阶段。启动仪式上,南通市党的创新理论“燎原”宣讲团成立,后续,各地“燎原”宣讲团分队也将成立。南通市将利用理论名师工作室、培训班开展集体培训、集体备课,形成质量过硬的讲稿,深入基层一线、改革前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宣讲。根据部署,此次宣讲活动南通全市计划安排一万场,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燎原”宣讲团作用,至少安排一千场,送宣讲到“两新”组织、学校、企业500场,基层单位150场,农村一线300场,流动党支部及其他50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高新区等根据实际参照执行。南通市级机关各部门、驻通高校等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精心挑选宣讲人员,到有关领域、结对帮扶等相关地区开展宣讲5场以上。

“希望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宣讲工作方案,积极落实宣讲工作部署,在江海大地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首要政治任务,讲清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内涵要义。聚焦新时代这十年,讲清讲透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聚焦强国复兴要求,讲清讲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深悟透、饱含情感、答疑解惑、遵规守矩”的要求,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人、用新时代伟大成就鼓舞人、用强国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

活动现场,海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顾青山、崇川区理论宣讲骨干杨阳依次进行交流发言。海安市组织开展“心中那抹红”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如皋市组织开展“理响皋地·青音嘹亮”学习论坛、如东县组织开展“扶海书香”主题阅读活动、启东市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采风创作、崇川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通州区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阅读活动、海门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网聚正能量南通更出彩”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100个主题宣传活动重点项目一同对外发布。

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宣布“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万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宣讲队伍授牌。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南通市委副秘书长郭毅浩,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各开发园区分管负责人,南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百姓大舞台群众文艺演出、理论宣讲品牌长廊、“非凡十年看海门”图片展、“红燕送理”理论宣讲课堂、“学习达人”挑战赛等。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