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养老机构有序开放 家属可预约探视

2022年05月28日22: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养老机构有序开放 家属可预约探视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重启 上门服务有规范

在经历近两个多月的封闭式管理后,江苏省的养老服务机构正在有序恢复开放。因疫情暂时停止的社区居家上门服务也在逐步恢复,以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江苏养老机构有序开放 家属可预约探视】

江苏2200多家养老机构自今年3月11日实行封闭管理以来,4万多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岗位,保障了15万住养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和正常生活。随着近期疫情逐渐平稳,目前,江苏省除无锡和苏州外,其他地区养老机构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再实行封闭管理。

常州市福利院院长徐克禹说:“原则上先预约才能入院探视,必须持有健康码绿码、扫场所码、提供14天内行程轨迹、提供‘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体温检测、出示本人身份证并进行实名登记。”

按照规定,探视期间,探视人员和服务对象都应佩戴口罩,不得接受探视人员留宿照料或进入指定路线以外区域。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重启 上门服务有规范】

与此同时,江苏省7200余家社区老年人助餐点、1.82万家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89个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堂食等养老服务也正在逐步回归。在南京市秦淮区的一家养老综合中心,记者看到,老人在做好登记、测温等事项后,就可以进入就餐。助餐点还贴心地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外带服务。

就餐老人说:“经常来,不烧饭就到助餐点来吃饭。”

就餐老人说:“家里哪有这么多菜去吃?四五个菜你怎么做呢?”

南京市秦淮区悦华洪武养老综合中心副院长周乐说:“恢复助餐以后,最开始是这种预订餐盒的形式,目前是堂食逐渐全部恢复。”

此外,为科学有序做好居家上门养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江苏省民政厅制定了《江苏省居家上门养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从事居家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须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居家社区服务站点应对拟派单上门服务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做好信息记录存档备查,居家上门服务人员要随身携带“疫情防控包”,做好场所定期通风和环境消毒,为需要服务的老年人提供安全保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郭奉铭、冯水清、王雪彤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