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客服”主动联系退网课费 家长被骗六万多元

2022年05月28日16: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客服”主动联系退网课费 家长被骗六万多元

扬州仪征的方女士(化名)花了七千多元给孩子报了网课,但对课程内容不满意。正懊恼时,有“客服”主动联系她说“不满意可退费”,结果学费没退成,却损失了六万多元。

前几天,方女士接到退费短信,具体操作程序是先加入QQ群,并存入部分退费启动金,之后机构会将学费和启动金一并返还:“就说可以退,退了之后然后说我那个操作失误,说冻结了,让我再打入一倍的钱,再打入双倍的钱,说解冻,结果又说操作失误。”

就这么一环套一环,方女士陆续汇入了六万多元,但对方还不罢休,又催缴七万多的数据修复金,这时方女士才意识到被骗并报警求助。

民警表示,近期类似案件已经发生多起,骗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购买网课的家长信息,而后冒充培训机构客服,以网课退费为由实施诈骗,家长们要加强防范。

民警提醒:首先要核实对方的身份。如果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者是反诈中心的电话96110,报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提供正确的嫌疑人卡号、转账的金额和时间,方便警方对资金进行查控。

(王晓博、李明洋 扬州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