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逐步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道路客运班线

2022年05月31日11: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逐步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道路客运班线

暂停了两个多月之后,5月30日,南京市开始逐步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道路 客运班线、旅游包车运营。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在乘车前一定要在网上买好票或者是拨打客运站电话询问清楚,避免您要乘坐的班线 暂时未恢复而跑空。

5月30日上午9点,由南京发往淮安金湖的一辆长途客运班车准点从南京汽车南站发出,这也是当天客运站恢复运营后发出的首班长途客运班车。

南京汽车客运南站运营部主任陈燕燕表示:“目前恢复了南京至淮安金湖、宿迁泗洪、安徽周集的班线,截至目前预售票在200张左右,客座率在80%左右。前往苏北泗洪的旅客会比较多一点。”

有旅客表示:“去安徽周集回老家。”“我是回宿迁泗洪的。一直没回去,今天恢复运营了,回去看看家里面,票昨天从网络上订的,也好订。”

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站务运营部主任嵇娟表示:“下面我们会逐步恢复小红山客运站和葛塘客运站。旅客如果有出行需求,还是需要时刻关注一下售票平台。如果你能查到你需要乘坐的线路的售票信息,就说明这条线是正常的,你就可以在网上购票然后到车站来乘车。”

此外,南京高淳、溧水等地的汽车客运站也正在拟定复班计划,近期将逐步有序恢复班线运营。在此提醒前往客运站乘车的旅客,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并配合体温检测。

因铁路客票预售期自4月7日起已临时调整为5天,今年端午假期首日,也就是6月3日的铁路客票从5月30日起开售。5月31日可购买6月4日车票;6月1日可购买6月5日车票。铁路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应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关注列车开心情况,合理规划出行。

(记者田甜、刘小慧、李昂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