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塑造常州文旅新地标 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东方侏罗纪”项目开工奠基

2022年06月02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奠基仪式现场。陈暐摄

为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带动常州文旅高质量发展,6月2日,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东方侏罗纪”在常州天宁开发区开工奠基,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共同“点亮恐龙星球”,为项目开工奠基。

盛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深掘历史人文底蕴,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涌现出了以恐龙园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热心文旅企业。受疫情影响,文旅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她希望,恐龙园集团传承创新求变的基因,全面融入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把“东方侏罗纪”项目功能做足、内涵做深、品质做优、品牌做响,为常州文旅产业再添新亮点、再创新辉煌。

盛蕾要求,天宁区要竭力为“东方侏罗纪”项目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努力实现项目早日建成运营;常州市委市政府也将排除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为项目的推进和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表示,天宁区将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做好服务,用重大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作出更大贡献。

恐龙园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沈波说,恐龙园集团将把“恐龙对于人类的启示”确立为新一轮发展的突破口,从发展理念、产品研发和行为规范等多维度全力打造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教育的中国样板。

据了解,“东方侏罗纪”位于江苏省常州市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东部,将重点打造恐龙星球、星际太空城、创智总部、滨水生态公园及多家主题度假酒店,形成新一代国家级综合旅游度假区,助力常州文旅中轴和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建设。“东方侏罗纪”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核心项目为大型防灾避险教育研学基地“恐龙星球”和“恐龙人城堡酒店”,项目将于2022年启动建设,2025年竣工;二期将把“航天”主题融进大型室内游乐、主题酒店和潮玩购物之中,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预计2025年启动建设。

建成后的“东方侏罗纪”将与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已建成区域联袂成片、东西联动,释放度假区聚合效应,进一步丰富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产品内涵,提升度假区市场竞争力,打造沪宁线上首屈一指的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