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烟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立体屏障

2022年03月2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12日晚,我市在对外省市返常的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3月13日凌晨,江苏省常州市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1号通告。截至3月20日,常州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6例。

针对常州疫情呈现的多地多点多源散发态势,连日来,江苏省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下简称“常州烟草”)积极作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立体屏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防疫物资已发放到位,请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最近气温较低,大家要及时增加衣物,注意保暖。”“大家要时刻重视自己健康码显示变化。”工作群内,一条条提醒信息温暖着大家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常州烟草利用企业微信、工作群等线上渠道,及时发布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员工疫情防控意识。

由于受疫情影响,客服工作方法的重心向线上转移,通过“云上协助”“云上小组活动”等措施,保障疫情期间服务工作不断档。

客户经理张烨向零售客户了解疫情期间市场情况。常州烟草城区部供图

“经理,我进系统找不到订单了。”“经理,我的扫码枪不太灵敏了。”“经理,我的商品价格无法修改了。”……通过电话、企业微信,零售户们发来各种问题,客户经理们加班加点在线已是常态。疫情期间,他们耐心加倍,一个个问题、一件件落实,是常州烟草城区部48名客服经理每天要做的工作。

常州烟草城区部负责人王娟表示:“要积极处理各类市场举报投诉咨询,及时为消费者排忧解难,致力于提升疫情期间零售户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封管封箱。常州烟草城区部供图

“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滨开区参与防疫工作。先报名,再通知集合地点、具体事项。”当接到紧急通知后,常州烟草仅用半天就组建了一支38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报到,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认真学习上岗前相关注意事项和基本要求。

“您好,请把口罩戴起来。”“大家排好队伍,请保持一米距离。”“打开‘我的常州’核酸采样码,不要着急,先登记。”志愿者们纷纷披上红色马甲,化身维序员、宣传员,分散在4个核酸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做好引导分流、登记信息、守岗执勤、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同时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截至3月20日,志愿服务小分队累计服务群众8000余人次。(陈怡婷)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