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一男子骑车载人高速应急车道狂奔60多公里

2022年06月06日15: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危险!淮安一男子骑车载人高速应急车道狂奔60多公里

近日,长深高速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在应急车道行驶,车后还载着另一名男子。身旁一辆辆大小车辆呼啸而过,现场非常危险。

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当天下午2点58分,一辆电动车匀速在应急车道内向前行驶,车上两人分别戴着工程头盔。由于事发时长深高速上的车流较大,不断有车辆高速从电动车旁驶过,十分危险。视频巡查发现后,高速交警立即驾车找到两人,并将他们安全带离高速。

经了解,电动车驾驶人姓魏,因不识字认不清路牌,自认为高速公路平坦宽敞,于是带着同伴就骑着电动车上了高速公路,直到民警发现时已骑行了约60多公里。随后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魏某进行了处罚。

民警表示,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条例》第55条,对其处以5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仅供机动车行驶的双向封闭道路,非机动车和行人是不得进入高速的。电瓶车在车辆管理上属于非机动车,不能进入高速公路。非机动车或行人一旦进入高速公路,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李松霖 董路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