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连云港:购置税新政实施 激活市民购车消费热情

2022年06月08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出台《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就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进行了明确规定。

新政一经发布,便引发了汽车销售企业及普通市民的广泛关注。“要把‘好事办好’,发挥政策的最大效应。”自接收到部分乘用车购置税减半通知后,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快速反应,在新政出台当天就设置了应急预案,以应对可能猛增的业务需求,为新政平稳推进保驾护航。

新政出台当天,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便通过税企交流群,对多家汽车销售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联系企业同步测试线上线下系统更新情况。为满足企业热切的政策咨询需求,分局还派驻业务骨干入企宣传、专项指导,确保新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以前是新能源车购置税免征,现在没想到燃油车也迎来了春天!”来办税服务厅缴纳车购税的刘女士告诉税务工作人员,她本来就在考虑买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一出台就立马下手了。“这是实实在在给咱们老百姓省钱啊!”刘女士说。不仅仅是刘女士,在连云港,新政的出台极大刺激了市民的购车热情,激活了潜在消费,让低迷的车市有所回暖。6月1日政策实施首日,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就办理了31辆新车的购置税减征,合计减免税款21.6万元。

“看到新政策出台,一开心,误把车购税全款缴纳了,这可怎么办……”6月1日下午,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车购税窗口迎来了一位焦急的车主。原来,本应符合减半条件的谌女士意外在线上缴纳了全额的车辆购置税,钱已划转才发现金额不对,焦急万分的她赶紧跑到办税厅求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请示相关管理部门,跨部门沟通……多缴的税款很快退回到了谌女士手中。

“购置税新政是国家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重要方式之一。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全力做好新政的落实工作,保证政策落地见效,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促进港城汽车行业的整体复苏回暖。”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局长潘小军表示。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