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盘活资源解决急难愁盼 闲置地变停车场

2022年06月14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物流园区全景。奚飞摄

“现在路边已经没有乱停的车了,路面环境全面提升。原先还担心车停路边不安全,有了停车场,我能安心回家睡觉了。”江苏南通佳通物流有限公司司机师傅李建忍不住点赞。

这是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党工委积极回应辖区居民的关心和关切,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一个缩影。

解决急难愁盼,大型停车场应需而生

幸福街道物流园区内拥有252家物流企业,随着园区内运输车辆不断增多,停车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导致主干道路两边、居民小区周边大型货车随意停放。据不完全统计,在幸福街道境内友谊路、安顺路、安达路、幸福怡居小区周边每天约有300辆汽车乱停放,解决园区企业停车难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为此,幸福街道党工委结合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牵头联合交警四大队组建了整治工作专班,并结合政协“有事好商量”,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推进会,通过充分听取周边货车司机、群众、企业负责人的意见,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由街道牵头相关社区出资在园区周边新建88亩的大型停车场,增加了400辆大型货车停车位和50辆小型汽车停车位。今年1月24日正式对外运营,每日货车停放量约200辆,解决了园区司机货车停放难题。

工作人员为物流园区内的大货车消毒。许丛军摄

凝聚多方合力,打造货车司机“幸福驿站”

“我们把卡车停这儿,回家不方便。”有司机师傅指出。停车场运营后,幸福街道进一步走访园区企业、司机,引导将车辆停入停车场,制定司机师傅的“需求清单”,不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增设厕所、电动车充电处、共享单车等设施,满足司机师傅的多样化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幸福停车场内专门开辟了“带星停车区”和“不带星停车区”,对货车司机进行分类管理。凡是在幸福街道、唐闸镇街道、秦灶街道范围内行程码带星的司机,如果自身不具备防疫条件的,都会被引导至这里进行分类管理。从3月28日启用至今,共有400余位带星司机在此进行隔离。为服务好货运司机们,幸福街道党工委组织各部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同心抗疫 暖心关爱货运司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停车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货运司机生活实际出发,为司机定制爱心餐、赠送水果和防疫用品等。“天气热了,停车场还增设了10间带空调的‘卡友驿站’给司机师傅们舒舒服服睡个好觉。”幸福停车场负责人倪军介绍道。

幸福街道秦西社区是幸福街道最大社区,辖区内拆迁地块众多,近年来,社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重点,聚焦闲置资源,通过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社会参与等方式,盘活拆迁地块、办公用房等闲置资源,用于兴建大型物流园区、停车场,发展特色农业等,激发了乡村振兴新动能,居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吕雷雷)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