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崇川:全年目标盘活闲置低效土地不少于2000亩

2022年05月23日15:1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川聚焦三方面盘活资源资产

本报讯 (记者陈静)全年全区盘活闲置低效土地不少于2000亩。21日召开的崇川区资源资产盘活工作动员大会提出,今年崇川将聚焦闲置低效土地、国有资产、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三方面,盘出可用空间、盘出经济效益,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赋能。

崇川正处在扩量提质、创新转型的关键阶段。然而,作为主城区,崇川“可利用空间日益缩紧,原有资源资产整体利用率不够高”的矛盾突出。为此,崇川把今年确定为“资源资产盘活年”。年初以来,全区上下组织开展底数摸排,多措并举推动各类资产资源盘活,截至目前,已盘活闲置低效用地300余亩、载体空间近7万平方米,完成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1102笔、金额9865万元。

围绕盘活闲置低效土地、国有资产、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三方面,区发改委、国资办和农水局分别牵头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节点安排。对于征而未供土地,供而未用、用而不足土地,已用工业用地,分别采取相应的政策举措进行盘活,做到“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做好闲置、沉淀的国有资产摸底,理顺在经营性资产中存在的所有权、使用权和收益权不清的问题,实行统筹管理和分类施策相结合,加强专业化、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建立健全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监管长效机制,加大农村集体闲置或低效使用的办公用房、老校舍、厂房、仓库、堆场等资产优化整合力度,规范农村集体资产出租(发包)程序,提高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盘活效益,实现集体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