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东台开展“东亭清风”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16日23: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百多名“廉内助”参加活动。夏雪摄

“廉洁家风是美好家庭的灵魂,我和丈夫都是机关干部,我们将从自身做起,严守党纪国法、树牢廉洁意识,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参与者、监督者。”日前,参加完江苏东台“东亭清风”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后,陶红波有感而发。

据了解,此次家庭助廉主题活动由东台市纪委监委联合该市妇联与文明办共同举办。活动现场邀请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家属100余人参加。活动由“立家风·清风传承”“践家风·以德立家”“诵家风·崇廉尚洁”“扬家风·润心治心”等四个篇章组成,穿插快板小品、情景表演、江淮说唱、演讲朗诵等多个宣扬家风家教、廉洁文化的节目,既有对古代先贤勤廉品格的追记传颂,也有祖孙接力言传身教的切身感悟,还有对家风传承的殷切寄托,形式新颖、寓意深刻。

干部家属获赠廉政书画。周小琴摄

为勉励家属们在生活中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活动现场,东台市纪委监委和妇联还联合聘请了10名党员干部代表为家风宣讲员,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践行家训、传承家风、当好表率,并向10名领导干部家属代表赠送了治家格言书法作品。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是东台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之一,此外,东台还开展了家规家训征集、廉洁书画展览、送“廉”入户、“小手拉大手”廉洁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征集治家格言近600条,展出廉洁书画100多幅,开展送“廉”入户20多人。

为推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家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东台市纪委监委还以婚俗改革为契机,连续多年联合妇联、文明办等单位,策划“廉洁齐家寄语”“清正家风倡议”“同心护廉承诺”等系列活动,以党员干部的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部门联动、资源整合方面出实招硬招,激活更多参与主体,凝聚释放清廉力量,打造东亭清风廉政品牌。”东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周小琴)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