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扬州安排1440万元专项资金助服务行业企业渡难关

2022年06月17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6月17日电 (张玉峰)17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召开“1+1+N助企纾困在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今年扬州市安排了1440万元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物流、商务等服务行业企业渡过难关,高质量发展。

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孙景亮表示,1440万元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中30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物流业企业纾解困难,500万元用于支持在各类服务业集聚区和商务楼宇中入驻的中小微商务服务业企业发展,640万元用于支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服务业模式创新发展等方面的项目建设。初步统计,物流业企业纾困资金将直接惠及扬州市规模以上物流企业173家,商务服务专项资金将直接惠及市级以上服务业集聚区或大型商务楼宇50座以上,惠及企业350家以上,两业融合专项资金将直接惠及企业30家。

在助企纾困工作方面,扬州市努力做到“多措并举”。目前,扬州市已经有11家参与疫情防控保供的物流企业,确认获得省级专项资金补助,近期将正式下达资金。扬州银保监分局还牵头发改委、商务局等多个部门,面向物流企业发放资金需求调查问卷,搭建物流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已经为物流企业新增贷款接近2000万元。此外,扬州市公安、商务、海事、海关等部门也加强部门协作,让进出扬州港的固定路线、长期运输转运车辆和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便利,较好满足了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的物流需要。

针对支持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扬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钱建忠表示,自今年3月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116家养老机构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1000余名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与住养老人吃住一起,保障了养老机构平稳运营、守住了机构疫情防控底线。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客观上也对养老机构其他方面的运营管理产生了较大影响。

“1+1+N的助企纾困政策体系,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纾困政策就是N中的一个重要板块。”钱建忠说,根据扬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人社局、金融监管局、税务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纾困解难的五项措施》,为扬州全市范围内正在运营的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提供床位补贴、运营补贴、金融贷款、社保缴费、失业保险等方面惠企政策,同时要求各地引导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对接争取市里出台的其他助企纾困系列政策,进一步提升帮扶力度。会上透露,扬州市是首个在贯彻执行省民营养老服务机构一次性纾困补贴资金政策基础上,将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纳入小微企业序列并出台助企纾困专项政策的地区。

下一步,扬州市将继续在机构人员心理疏导、运营补贴发放、住养老人疫苗接种、核酸定期采样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好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惠民利民,使政策效益最大化。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