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东:“从冬奥看中国” 点燃党员冬训“热火”

2022年02月23日22: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金牌数奖牌数双创历史,中国冰雪运动交上了让人振奋的答卷。一个国力强盛、更加自信的中国扑面而来。”日前,在江苏省启东市折桂中学一堂特殊的思政课上,该校初三学生宋凯伦的《北京冬奥:我们收获了什么》微宣讲,引发满堂喝彩。这是启东市在党员冬训期间创新开展“从冬奥看中国”系列微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冬训开展以来,启东市紧扣热点,将党员冬训与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冬训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美誉度。

春节期间,一条“启东金凤凰生产包装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新闻上了热搜。启东市委宣传部及时策划推出了“当冬训遇到冬奥”—“我在‘墩墩’家里讲冬奥”活动,确定《从“北京欢迎你”到“一起向未来”》《从冬奥看中国的崛起》《“冰墩墩”带来的“文化自信”》等22个专题,力求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

“今年冬训期间,我们创新方式方法,把冬奥文化与党员冬训有机融合,让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冬奥、了解冬奥、助力冬奥,进一步激发他们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力量。”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晓勇说。

近年来,启东市全力打造“理响东疆”宣讲品牌,通过沙龙培训、说课赛课、风采展示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基层理论宣讲员。在此基础上,启东市委宣传部精心挑选了理论水平扎实、宣讲能力突出的宣讲骨干,作为“我在‘墩墩’家里讲冬奥”宣讲人。这其中,既有基层的“百姓名嘴”、青年骨干,还有在校的中学生,江苏省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红琴带头宣讲。他们的宣讲,通过冬奥小故事看发展大成就,从比赛小场景看中国大自信,从“顶流”偶像、青春风采、文化自信、防疫力量、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加以诠释,激发共鸣、引发共情。“冰墩墩能成为冬奥‘顶流’,源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于更深沉的文化自信。”青年宣讲骨干汤巍威认为,参与这样的活动,让他更加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

为强化宣讲覆盖,启东积极发动,线上通过“启东融媒”“组工在线”“启东教育”以及多家自媒体视频号分期分批广泛推送。线下,组织宣讲员以“直通车”进田间地头、“两新”组织、学校、军营等形式,开展巡回宣讲。同时,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集中收看。多形式、广覆盖的宣讲,受到了党员干部、社会公众、师生家长们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让冬训宣讲又“潮”又“炫”、又“热”又“火”。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圆陀角村第一书记陈广辉说:“‘从冬奥看中国’宣讲内容生动鲜活,‘解渴’又鼓劲,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作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我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曹军华)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