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启幕 当地发放一万张文旅消费券

2022年06月17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17日电 (顾姝姝)17日,第三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2022响堂栀子花大会启动仪式在浦口响堂举行。开幕式现场发布了莲文化节、珍珠泉同学节、浦口女子马拉松等18项重点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当地还向游客发放了一万张文旅消费券。

当天,“活力自然·向往浦口”首届文旅消费季和响堂“山谷生活季”也正式开启。浦口区还推出栀香莲海、江河田野、林下泉影3条全新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是浦口最重要的IP,过去两届即便在疫情的影响下,活动效果也远超预期。”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在致辞中提到,浦口文旅的人气越来越旺,全区旅游接待量及旅游收入连续两年实现双20%增长,特别是今年清明、“五一”、端午等小长假期间,浦口旅游热度增长、收入增幅、民宿入住率等三项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端午期间,老山国家森林公园首次荣登全国前十景区。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浦口被授予“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区”和“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浦口区政府与南京艺术学院现场签订“艺术赋能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当天,浦口文旅健康产业扶持政策也正式发布,该区对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给予积极扶持,特别是对投资额500万元以上项目,给予“5%-30%”的梯度奖补,扶持力度位居长三角前列。

“我们将继续深化推进老山景区体制机制改革,紧扣‘大文旅’发展思路,以机构改革促进资源整合,以资源整合推动品质叠加,实现全域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带动全区形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旅游民宿集聚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家4A级景区’等‘国字号’文旅矩阵。”浦口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