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如东:“五学”模式助力开展学习达人挑战赛

2022年06月22日22: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前两天刚看到这个知识点,应该选A。”6月21日下午2点,在“学习强国”南通如东线下体验馆,来自如东县人民医院六个党支部的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3人团体赛和个人赛,竞赛题目为选择题,涉及党的知识、理论政策、时事政治等多个方面。

此前一天,由南通如东大豫镇教育党总支、大豫镇教育联络组、大豫镇教育工会联合组织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也在如东县“学习强国”如东体验馆举行,来自如东县大豫镇的17位老师分成6组。赛场上,大家争分夺秒地完成随机抽取50道竞赛题,现场比拼氛围热烈。比赛采用现场竞赛、现场评比方式进行,以完成时间短,正确率高为优胜者。

连日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在南通如东持续深入开展。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开展以来,南通如东以赛促学,以学助赛,通过发挥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阵地作用,建立起“比学、赛学、评学、晒学、讲学”的“五学”模式,推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新近举行的比赛活动中,如东县人民医院的各位“学习达人”争相登台参加答题比赛。“这次竞赛,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我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吴瑞青说,“虽然平时工作比较忙,但我每天都会登录学习强国,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我们建立了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每天互相监督打卡,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调动全院职工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如东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内科党支部书记徐朝晖介绍。

2021年初,“学习强国”如东体验馆落成,为如东“学习强国”学员提供了一所线下学习交流的平台。如东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组织线下体验活动,点燃学员学习热情。在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期间,从5月开始,如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天天答题、周周比赛、月度考评,评选学习比赛“周达人”和“月达人”,推动线上学、线下赛,采用知识竞答、互动竞学、体会竞享等方式开展赛学活动。

如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组织开展‘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采取多样化学习方式,特别是用好领导带头示范‘领学’、线下赛学馆‘推学’、多元课堂‘助学’、‘四学’机制‘督学’、融媒平台‘晒学’,让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热爱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断激发大家学习热情,增强学习获得感。”(于海霞 高玉霞 孙政 佘陈婧)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